Saturday, November 28, 2009

永别了 =(

昨天很开心地从时代广场回来...
冲过凉,妈妈告诉我隔壁家的爷爷去世了...
听到这突如其来的消息,我呆了...
前两个星期我们去医院探望Dada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吗?
为什么会突然间去世?我不明白...

昨夜很迟才入睡,但今天我很早就爬起床了...
为了见他最后一面...早醒也是值得的...
印度人的礼仪,人死后,祭拜者须把花卉摆放在死者棺木里...
爸爸去买了花卉,我把花卉摆放在Dada的棺木里作为最后的尊敬...
看了Dada最后一眼,慈祥的躺在棺木里...
鼻子酸了酸,强忍着眼泪...
很快的就回家了...
我不想呆在Dada家,因为我知道我会忍不住落泪...

Dada就是印度语'爷爷'的意思...
从小到大我们三兄姐妹都是这么称呼他的...
Dada通晓广东语,和蔼可亲...
每当踏出家门,我总是习惯了望一望右边...
因为Dada总会坐在椅子上...
Dada每天都会和我谈天说笑...
一直以来我们都会用广东语和国语来交谈...
一个月前,Dada入院了...
每一次踏出家门,我仍旧会望一望右边...
看到Dada没坐在椅子上,总会有失望的感觉...
多么的希望有一天Dada会坐在属于他的椅子上...
两个星期前,我和家人去了医院探望Dada...
那时候,Dada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...
我们去探望Dada的时候,正巧Dada已入睡...
一个月没有和Dada说话了...永远都没这个机会了...
每年的农历新年和屠妖节我们都会互相拜访...
感情很厚很好...

如今Dada已过世...
所有事只能变成回忆...
永远美好的回忆...
我不会忘记的回忆...

写着写着,泪浅的我已禁不住落下了一颗颗的泪水...

安息吧...Dada...
您依然是我永远尊敬的Dada...
R.I.P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完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