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, 2009

中秋节快乐

今年的中秋节似乎没有往年的热闹...
是时代变了... 还是我已成长了...
现在的我终觉得提灯笼点蜡烛很幼稚...

小时候...
在一个星期前的中秋节...
婆婆一定会带我们三兄姐妹一起去买灯笼蜡烛...
当时的我一定会选择画有鸡的灯笼...因为我肖鸡...
每个晚上赶完功课后,就到大门外提灯笼点蜡烛...
每年中秋节当天...
我们一家大小会先到外婆家参加烧烤派对...
阿姨舅舅们,所有的表兄弟姐妹都会聚在外婆家...
成人有成人聊得天...
小孩有小孩的玩...
犹记得某年,外公还刻意钉了个木架给我们点蜡烛...
那个时候还闹了不少的笑话... 好比说...
表哥点蜡烛时不小心烧到自己的头发...
我们的灯笼被烧剩钢线...
用砖块和月饼盒的铁盖来煮叶子...
把已烧熔的蜡烛在制成蜡烛,还把他命名为''肥蜡''...
名为''肥蜡''是因为我们会把它制成粗粗肥肥的,五颜六色... [其实长相不是很美]
过后,我们还会到太婆家去赏月,拜天公,吃月饼柚子,品茶...等...
一样的...
成人聊天,小孩提灯笼点蜡烛...
我们还会一大群人去提灯笼游行...
童年...是多么的开心...

今年...
一大清早我就去了甲洞森林局练壁球...
由于昨天练壁球练得很累了,晚上还得去补习班,所以今天的我并不在状况内...
三个星期没练球了...整身酸痛...连走步路都不想...
过后就和朋友们去Jusco看电影...
因为朋友已买了票,所以不想去也要去...
最惨的是...
所有的人都迟到... 我等了足足二十分钟!!!
'' G-Force '' , 还蛮无聊的一部电影...
也许是我很累了,所以才没心情看...
晚上原本打算到的家参与烧烤会...
因为她请的都是扯铃队朋友,我不认识他们,所以不去了...
第二个原因是我想在家好好休息...因为我真的很累很累...
今年并没有去外婆家和太婆家...因为去了邻居的结婚自助餐...
在自助餐我也呆不久...
赶快吃完就回家上线了...
今年有个念头...
想平平淡淡的过中秋...
享受安静的中秋节...

献上迟来的祝福...
中秋节快乐...
也感谢所有祝福我的朋友...


* 安静的中秋节其实也可以很快乐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完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